close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暮蟬鳴泣之時>第一季的片尾曲...  沉穩的旋律卻帶股淡淡的悲傷與悔恨感...『 why,or why not 』       歌詞from巴哈姆特

歌:片霧烈火

To get my happiness I had done everything,
為了得到我的幸福我做了一切努力,
but had done nothing to be blamed and accused of.
但未做被人責備和指責的事。
The sound of footsteps became louder every day,
腳步的聲音一天比一天更加的大聲,
Then I noticed the fact there was no time.
然後我才注意到了已沒有時間的事實。
 


I was a believer in life to be myself always,
我總是一個在生活中的信徒,
and was asking whether I would be alive.
也曾試問自己是否繼續活下去。


Give me a reason why not to adopt in this way,
給我一個原因為什麼不接受這樣的方式,
or judge me to be guilty of so many incurable sins.
或基於如此多無可救藥的罪孽上審判我是有罪的。
Tell me why, or why not. Complaining way too much,
告訴我為什麼,或為什麼不。太多抱怨,
maybe I overlooked something fatal for me.
也許我忽視了某些使我致命的事。

The whole world was at a complete standstill,
整個世界停滯不前,
and I was in fetters, at the mercy of the mob.
我被束縛,任憑暴徒的處置。
The silent warning became louder every day.
沈默的警告一天一天逐漸變得大聲,
Then I kept pretending not to hear.
而然我繼續假裝沒聽見。
Its meaning had been in the eyes of beholder all along.
這個意義始終在旁觀者眼裡。
It had grown dark before I found a sign.
在我發現了一個暗示之前,它開始變得黑暗。


"Among the nonsense tragedies, what on earth you are looking for?
「在沒有意義的悲劇之中,你所追尋的是什麼?
You only have to be honest to yourself and your own fate."
你只需誠實面對你自己與你自己的命運。」
Tell me why, or why not. Complaining way too much,
告訴我為什麼,或為什麼不。太多抱怨,
maybe I overlooked something fatal for me.
也許我忽視了某些使我致命的事。

There is nobody who knows there will be nobody.
現在沒人知曉那裡已杳無人跡,
Except for me, all the world has gone mad.
除了我,整個世界即將發狂。
So what is forgiveness you are willing to withhold?
那麼,什麼的饒恕你願意扣押?
What is the well-being you are willing to make?
什麼樣的福祉你樂意創造?
Now what? So what? Don't you come interrupt me, oh please,
現在如何?那麼如何?請你來打斷我,拜託,
while I am interrupting myself.
當我正在中斷自己時。

 


 

...像是恐怖之後的歇息...接著第二波的恐怖將再臨....

和暮蟬第一季的感覺很合...朋友的異狀..種莫名奇妙的恐怖襲來...背後的腳步聲...然後整個世界都瘋狂了...

當初因為心情不好,看第一季動畫來解悶...半夜在宿舍看真的很刺激!恐怖氣氛的營造非常成功!平常的好友怎麼突然"壞掉"了?一連串的悲劇就此展開... 真的有鬼神作祟嗎? 看完第一季能解開這個謎嗎? 好像不行...因為還有第二季.....不過第二季走的是解謎路線,恐怖氣氛少了很多...  曾推薦給別人看過...結果有人真的被嚇到.... 嘘だ!!

啊!...這週要報研討會~之後還要生論文呀~~還在這裡混什麼啊??   慢著,腳步聲又近了......

以下是下集預告的旁白...恐怖懸疑的氣氛不言而喻....

而鬼隱 綿流 祟殺 暇潰 是謎篇, 目明是綿流的解篇,  罪滅是鬼隱的解篇。


鬼隱篇
1.能相信嗎 親眼所見的事實 能相信嗎 所發現的事實 能相信嗎  我 (其之二 隱情)

2.你所看到的 只是虛偽的居所 在那能看到的 只是空虛的眼神 我所能看到的 只是重演的悲傷 (其之三 疑心)

3.請不要畏懼 明日的彼方 請不要傷害 你的心靈 請不要道歉 昨日的一切 (其之四 歪)

綿流篇
1.希望你能凝視 真正的自我 希望你能原諒 無常的妳 希望你能理解 另一個我(其之ㄧ 嫉妒)

2.想見到的 是黑暗中的形狀 想聽到的 是遲疑的腳步聲 想知道的 是真正的居所(其之二 鷹野)

3正在顫抖的 是你的心靈 正在靠近的 是黑暗之影 正在凍結的 是虛偽的自我(其之三 謊言)

4.無法終結的 後悔 無法致歉的 故事 銘刻在那的事 另一個我(其之四 心願)

祟殺篇
1.已經忘卻的是 你的那份溫柔 不斷重複的是 悲傷的腳步聲 邀你進門的是 記憶的小碎片(其之ㄧ 兄)

2.無法全部拯救的 是一行淚水 無法完全阻止的 是向絕望的吶喊  將來拜訪的是 仇恨的連鎖(其之二 羈絆)

3.所尋求的 是往昔所擁有的安睡 所聽到的 是充斥著惡意的雨聲  所流入的 是通向黑暗的門扉(其之三 分界)

4.誘惑的是 後悔的腳步聲 追趕的是 疑惑的眼神 徬徨的是 另一個自己(其之四 失物)

5.腳步聲 是由過去而來的細語 所看見的 是迷霧之中的真實 所聽到的 是給予你的寬恕(其之五 謝罪)

暇潰篇
1.來訪的 是黃昏的光輝 闖入的 是時光的黑暗 邂逅的 是過去與未來的間隙(其之一 雛見澤)

2.所追求的 是不變的容貌 所尋找的 是陽光的退路 被給予的 是如舊的悲傷(其之二 徵兆)

目明篇
1.遭遇的是 回報溫柔的代價 陷入的是 前往悲傷的迷宮 魂牽夢縈的是 仇恨的思緒(其之一 初戀)

2.所失去的 是平日的歸途 無法守護的 是與你的約定 無法消去的 是我的回憶(其之二 區別)

3.被消去的 是記憶的芳香 所看到的 是仇恨的傷痕 所響起的 是過去的足音(其之三 鬼之血脈 )

4.所追求的 是僅有的安穩 所見到的 是仇恨的迴廊 所墮落的 是黑暗的彼方(其之四 復仇)

5.所碰觸的 是搖曳的面容 所響徹的 是悲傷的回音 所散發的 是燃燒的回憶(其之五 冰冷的手)

6.所路過的 是往常的歧路 所馳騁的 是黑暗的拐角 所到達的 是破滅的深穴(其之六 斷罪)

罪滅篇
1.被束縛住的 是過去的殘像 邀請的 是來自未來的假像 在那裡的 是另一個惡作劇(其之一 幸福)

2.所貫穿的 是幸福的回憶 所立下的 是與朋友的誓言 所拯救的  是片刻的猶豫(其之二 歸所)

3.所馳聘的 是平日歸路 所蠢動的 是不幸的通知 被打開的 是欺騙的剪報(其之三 34號文書)

4.滲出的血 是過去的記憶 察覺到的 是罪孽的深重 在那裡的 是終結的未來(其之四 地球侵略)

5.所誤入的 是回憶的教室 所響起的 是通向絕望的計時器 所到達的 是起始的終結(其之五 挽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